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[桌遊開箱] Fluch der Mumie 木乃伊的詛咒or古墓迷蹤


這一款桌遊叫做金字塔木乃伊也叫做木乃伊的詛咒或者 古墓迷蹤
Fluch der Mumie
遊戲人數:2-5人 (當然要有人當鬼嚕)

以小時候玩的[鬼抓人]比較淺顯易懂,遊戲過程中,木乃伊(鬼)無法看見盜墓者(人)在哪裡,


但是木乃伊可以聽聲辨位,知道盜墓者走了幾步,加上盜墓者偷取了金字塔的寶藏,木乃伊也會馬上知道,


藉由這兩點來猜測盜墓者在哪裡,最後看是木乃伊消滅盜墓者?? 還是金字塔的寶藏被偷光光呢??

 開盒之後馬上就看到金字塔內部的迷宮圖 寶藏的位置都是固定的喔!! 當木乃伊的人要熟知這些位置才知道哪個玩家目前跑到哪去了XD

接著是說明書

這些寶藏卡有五種 (綠色跟黃色只有四種) 少的那一種會影響遊戲唷 

這些卡片的size是 4.4*6.8 所以用4.5*7的牌套就OK了

 沙漠圖版兩塊  以及生命卡四人份各三張

 下面的收納空間是蠻大的

可以看到盜墓者的骰子跟木乃伊的骰子不一樣喔~旁邊是木乃伊的雕像

比較特別的是盜墓者共用的骰子可以一直重骰唷  骰到你滿意的數字為止 

但是只要骰到木乃伊那一面的話  那一顆就算是被木乃伊詛咒了 

會害其它盜墓者無法使用,除非解咒   

這遊戲是要把圖版插在盒子上面並在旁邊覆蓋沙漠圖版遊玩的!! 

遊戲結束■盜墓者獲勝方式
找到自己手中的「5張」寶藏牌的寶物就贏了。
■木乃伊獲勝方式
依遊戲人數捉到指定數量的「保命符」就獲勝
□2盜墓者為4個「保命符」。
□3盜墓者為6個「保命符」。
□4盜墓者為7個「保命符」。

這款遊戲可以在巴哈上面找到緞帶肥肥的詳細教學規則、但是名稱叫做古墓迷蹤唷!!

這款遊戲拿來推坑應該不錯,全部的遊戲過程不用英文 也不用複雜的數學計算

比較建議由朋友當中比較顧人怨的當木乃伊~就像小時候一樣   

總會欺負某個人  一直讓他當鬼 XD

4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因為發文章有提到這款遊戲,但當下沒有拍照什麼的,想要借用您的文章,我會註明是由這裡轉發的,請問可否借我這篇文章的聯結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-.- 留言時間有點奇怪我是2013/5/28 的晚上九點多留的
      另外我已經將內容複製了
      『有一款讓我特別喜歡的遊戲,叫做古墓迷蹤,我在網路上搜尋有個人介紹很詳細→湯姆龍筆記:【桌遊開箱】木乃伊的詛咒or古墓迷蹤』
      這是文章內容,有附上超連結,若您不滿或不喜歡被引用,請告訴我,我一定會立刻撤下。
      先在此感謝您!

      刪除